top of page
index_img_4.jpg

樂團沿革

花蓮青年聯合管樂團(以下稱聯管)自1997年成立後,至今業已21個年頭,在約2002年夏季的「第八屆仲夏音樂嘉年華聽見藍海」之後,再也沒有任何以聯管之名的演出。行政團隊亦隨著執行長離去而解散。


2002年亦曾針對是否復團一事召會,團長似乎也了解到後續已無適任接替執行長人選,投下了不再復團的一票,雖然與會者大多仍決議希望復團,但亦無適當的交接及行政人員,至此,聯管已僅剩名稱、橫跨民國67-78年次的團員,以及同伴們這些年的共同美好回憶了。

 

期間,仍有2004-2005年由吳婷婷團員主導組成”好朋友樂團”,在花蓮市的咖啡廳及舊鐵道區的兩場演出。


2008-2010年由林志剛團員號召組成「房角石管樂團」,分別在花蓮市林森路新生禮拜堂及美崙原民會館,於過年期間演出共3場音樂會,都代表著聯管人對於過去共有的這個樂團的回憶、曾經揮灑的熱情與付出,即使過了許多年,仍舊無法忘懷,依然想向這個世界訴說,「我們曾經非常活躍過!」。

一夫樂集房角石管樂團

2016年10月30日,聚餐的對話中,大家又再次燃起對音樂的熱情,「一旦開始,就不要輕易結束」的共識下,開始了一夫樂集的雛型,藉由每月一次的練習,開始聯絡起大家的感情。

 

草創時期的團員約為十位左右,也沒有固定的場地練習,只好商借空中英語教室的團練式練習。當時每次練習都會做線上直播,於是開始了線上音樂會的概念。

 

2018年1月,由陳一夫老師發起號召陳老師過去這些年來所指導過的樂團學生,一夫樂集房角石管樂團正式成立,2018年2月便召集了約30名團員,團員大多曾為陳一夫老師的學生,而且是來自各行各業社會人士,利用每月第四個周五晚上的團練,來磨練音樂的契合度。目前團員人數為52位。

bottom of page